请及时为官兵做好身份证换领工作

2015年04月07日05: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请及时为官兵做好身份证换领工作

  我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自2005年开始起用,今年首批有效期为10年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即将到期。近段时间以来,编辑部收到多封反映现役军人换领身份证问题的信件。

  来信反映,一些单位不少官兵仍持有入伍前办理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多数都将于今年到期。对于普通公民来说,更新换领身份证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军人由于身份特殊,换领身份证需要本人所在团级以上单位审核,以致更新换领所需时间会更长。如果不能及时换领到新的居民身份证,将使军人在参与正常的社会生活和经济生活时颇为不便。

  针对今年不少官兵居民身份证即将到期的现状,各单位应提前做好身份证换领准备工作。一方面,各级应对官兵需要换领的居民身份证提前做好统计工作,摸清情况;另一方面,各级还应积极与驻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在制度规定框架内探索提升身份证换领效率的新模式,确保官兵能够在短时间内换领到新的居民身份证,降低因换领工作滞后对官兵个人生活产生的影响。

  居民身份证可使军人在办理诸如储蓄、保险、购车、购房等涉及个人事务时更加便捷。我们在此提醒各级单位,应尽早协调驻地公安机关,及时为官兵做好身份证换领工作。

  (综合66463部队王利兵、济南军区某部周 洋、总参某部王 伟来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