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后某汽车团结合野外驻训开展主题教育

2015年04月13日03:3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总后某汽车团结合野外驻训开展主题教育

  “我心目中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应该像我们团赴利比里亚遂行维和任务的战友那样,始终牢记责任担当、勇于牺牲奉献,展现中国军人的特有风采……”4月上旬,一场“我心中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大家谈活动,在总后驻豫某汽车团野外驻训地如火如荼展开。据该团政委赵吉辉介绍,他们通过因地、因人、因时制宜打造主题教育“流动课堂”,实现了政治教育与当前任务的有机结合,有效激发了官兵矢志强军的昂扬斗志。

  帐篷内,理论小教员结合任务实际,生动阐释新一代革命军人精神内涵,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热情;野战俱乐部里,官兵们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经典书籍、点唱革命歌曲;训练间隙,大家围坐一圈,针对训练实际,群策群力查纠与实战要求不符的问题。

  针对驻训中点多面广任务重、人员分散难集中的特点,该团把教育课化整为零,通过“训练间隙聊一聊”“两三分钟交交心”“一个故事一堂课”等方法,让“流动课堂”遍布驻训场,使官兵随时随地受教育,潜移默化受熏陶。

  “大海广纳百川,故能成其大;战士不畏艰苦,方能训成钢”。走进野营帐篷,一条条言简意赅、激励斗志的格言首先映入眼帘。这些从基层征集遴选出的战斗格言,能够使官兵抬头受教育,时时受感染。为解决读报与训练时间撞车的问题,各单位见缝插针组织“流动式读报”,变单纯读为边读边议,问题大家找,道理大家辩。

  一人一事入教案,帐篷内外是课堂。他们以班排为单位,建立起多个教育学习小组,每个小组都安排一名政治教员,利用训练间隙,广泛开展“士兵微讲堂”、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让战士上讲台、当主角。与此同时,通过制作有浓郁战味兵味的“战地快报”和“战地之声”广播节目,及时表彰学习训练中表现突出的官兵,营造出浓厚的爱军精武氛围。

  “课堂虽小,含金量高。要想成为明日的保障尖兵,就得首先成为今天的‘驻训之星’!”训练间隙,大学生士兵小李告诉笔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