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批护航编队航渡途中开展针对性训练

代宗锋 刘亚迅

2015年04月18日03: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二十批护航编队航渡途中开展针对性训练

  本报济南舰4月17日电 特约记者代宗锋、记者刘亚迅报道:“我编队前方可能有海盗船活动。”“加强观察警戒。”……4月17日,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在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途中,开展了联合反海盗演练。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王建勋介绍,自4月3日编队起航以来,他们航渡一路,训练一路,先后组织了护航多个课目强化训练,进一步提升了遂行任务能力。

  当前,亚丁湾周边安全环境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反海盗任务依然艰巨。编队在认真学习借鉴前19批护航编队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密切关注海盗活动情况和周边局势的发展变化,修改完善了伴随护航、随船护卫、武力营救等多种方案预案。航渡途中,编队针对济南舰去年年底刚刚入列,首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的实际,组织该舰在完成新大纲规定训练课目的基础上,加强了护航针对性训练。他们多次组织指挥所带导调情节的图上推演,开展了临检拿捕、海上搜救、轻武器拦阻射击、直升机滑降、舱内搜索等相关课目训练,并强化直升机巡逻警戒、目标查证、警示驱离训练。与此同时,编队常态化开展直升机、特战队员和任务舰艇之间的海上全过程、全要素协同训练,进一步提高联合执行任务能力。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接到编队指挥所下达的“反海盗部署”命令后,济南舰、益阳舰加速向“可疑目标”开进,直升机搭载着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迅速升空,成功驱离“疑似海盗船只”。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