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放军赴俄阅兵或将警示史观极不正确国家

2015年04月28日15:05  
 
原标题:专家:解放军赴俄阅兵或将警示史观极不正确国家

  据4月28日出版的英文《中国日报》报道,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证实解放军将派遣方队参加红场阅兵式,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成就此接受采访并点评,表示此举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的标志性事件,意味着双方对维护战后秩序基本精神的共同立场将毫不动摇。

  驻俄大使李辉4月27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透露,应俄方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派遣方队参加红场阅兵式。

  李辉介绍称,中国派遣方队来俄参加红场阅兵尚属首次。这是今年中俄两军交往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体现了中俄战略协作的丰富内涵,表明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并肩维护世界和平安宁的坚定立场,同时也彰显了同盟国在二战中联合作战、英勇杀敌的崇高精神。

  杨成认为,中国首次派遣方队参加红场阅兵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的标志性事件。杨成说:“此举将进一步表明这一组对国际秩序和地区权力格局至关重要的双边关系的战略性及持久性。”

  杨成也指出,此举意味着双方对维护战后秩序基本精神的共同立场将毫不动摇,有利于在推进双方军事合作的基础上重塑有关二战的历史记忆, 也可能对某些历史观极不正确的国家构成警示。(记者 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