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军区延安军分区教育整顿动真格问题一个都不放过

陈乾强、曹琦

2015年05月23日02: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陕西省军区延安军分区教育整顿动真格问题一个都不放过

  本报讯 陈乾强、曹琦报道:清退超占基层官兵、腾退违规住房、追缴不合理开支……陕西省军区延安军分区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扭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坚持整顿查纠问题不手软,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一开始,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便以身作则,狠下决心,整治解决了违规占房、私客公待、超编超配、公车私用等问题,并明确规定:领导公车用作机动车,由司令部统一调配使用;干部调整或转业,在规定的时间内腾退住房、交清房租,不得对外出租;不得以任何理由超占基层干部,严禁随意借调基层干部。

  “作风整改犹如逆水行舟,必须连敲‘重锤’抓整改。”军分区政委蔺雨介绍说,他们对经费开支、工程建设、兵员征集、对外交往等12项重点内容进行“透视式”“扫描式”督导检查,并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和官兵意见建议,对《弘扬延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15条具体规定》《军分区党委常委日常生活秩序规范》《人武部经费使用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进行废立改,为党委机关自身套上“紧箍咒”,筑好“防火墙”。

  前不久,一名人武部主官逾假未归。有人觉得这名主官是名老同志,口头批评一下就可以了。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敢于较真碰硬,坚持按照相关规定,对该同志作出严肃处理。如今,办事找法规、做人依规矩、用权讲原则、住房对标准、开支按规定、用人靠制度已成为党委机关的自觉行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