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军区专武干部集训兵味浓聚焦实战锤炼兴武本领

李萍、张景国

2015年05月25日05:4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陕西省军区专武干部集训兵味浓聚焦实战锤炼兴武本领

  本报讯 李萍、张景国报道:“晚上6点报到,8点就进行战备点验”“训练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天像是打仗”……5月19日,陕西省军区今年组织的第二批专武干部集训结束。多名“老武装”回顾半个月的参训经历,对真抓严管的集训生活充满了感慨。

  从去年开始,陕西省军区决定用3年时间,依托省军区教导大队采取连队化管理、院校式教学,将全省所有基层专武干部轮训一遍。刚刚结束的这次集训,紧紧围绕后备力量“能打仗、打胜仗”目标要求,强化专武干部履职意识,实打实锤炼兴武本领。

  集训一开始,就要求参训的专武干部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按照规定,5月4日下午6点,216名参训人员准时赶到教导大队报到。晚8点,集训队干部突然对人员战备物资进行点验,从作战装备到生活保障列表对照,逐一检查。缺件少装者,随即被在全区范围通报批评。宝钛集团武装部部长姚刚怀深有感触地说:“这个‘下马威’,一下子纠正了我们集训走过场、当‘和平兵’的错误观念。”

  着眼任务,授课内容聚焦应急应战。省军区司令部认真分析上一期集训时部分学员反映的“课程缺乏吸引力”“与基层工作结合不紧”等问题,精心准备教案。他们还从有关军分区抽调业务骨干,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应急抢险、维稳处突等课题教学。政治部则将“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渗透到集训课堂,组织专武干部观看红色影片,追寻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革命信念,强化投身国防建设的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