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能讲课 上阵能指挥北京卫戍区某团政治干部争当“两个行家里手”

周景红

2015年05月31日03: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上台能讲课 上阵能指挥北京卫戍区某团政治干部争当“两个行家里手”

  本报讯 程彤、特约记者周景红报道:5月下旬,北京卫戍区某“老虎团”组织建制营对抗演练。即将攻破敌前沿阵地时,导演组突然宣布营长“阵亡”,命令教导员高鹏飞接替指挥。高鹏飞沉着迎敌,灵活运用正面抗击、穿插迂回、渗透破袭等战法,击溃对手。

  “古田全军政工会对政治干部提出要求:政治工作要成为行家里手,军事工作也要成为行家里手。”该团领导介绍说,“两个行家里手”是政治干部的能力标准,也是做好政治工作的素质基础。为此,他们要求政治干部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实际能力,提升政治干部和政治工作威信。

  针对部分政治干部搞教育得心应手、抓军事捉襟见肘的问题,他们扎实组织政治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采取个人自学、结对帮带、集中培训和开设“虎团大讲堂”等形式,组织学习城市防卫作战、城市反恐维稳、新装备等军事知识。组织政治机关干部参加指挥技能训练,要求基层政治干部除集中备课外必须跟班训练,并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扎实抓好基本体能、智能、技能训练,突出信息指挥系统运用、新装备操作和作战指挥训练,进一步夯实做好政治工作的素质基础。

  为树立争当“两个行家里手”的鲜明导向,团政治领导和政治机关坚持以上率下,按照“上台能讲课、上装能操作、上场能组训、上阵能指挥”的要求狠抓自身训练;团党委坚持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对素质全面的政治干部优先使用,对能力“瘸腿”的暂缓使用;政治机关坚持奖优罚劣,区分层次定期表彰和宣传先进典型,对素质偏弱、不思进取的诫勉谈话。前不久,一连指导员朱太海军政兼优、实绩突出,团党委上报破格提升其为三营教导员,以用人导向激发政治干部强素质、当行家的积极性。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