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军区教导大队开展评教评学获得组训证才能当“教头”

周远茂

2015年06月11日05: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贵州省军区教导大队开展评教评学获得组训证才能当“教头”

  本报讯 周远茂报道:近日,贵州省军区教导大队开展组训教员评教评学活动。经过严格的考核评比,25名教员分别取得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战场救护等18个课目的组训证,凭借过硬素质走上“教头”岗位。

  今年开训后,这个教导大队一改过去的习惯做法,变教员组训任命制为竞岗制。教员们要想获得组训资格,必须接受参训学员、大队官兵和省军区机关领导的层层考核,采取评比打分方式严格选拔,取得组训资格后方可上岗。笔者在评教评学现场看到,一名过去负责队列教学的士官,因两项成绩落后而丢了“教头”头衔,被调离组训岗位。

  教员上岗先过考核关,激活了教学训练的一池春水。该大队军事地形学教员邓节说,这样的考核让教员感到了压力,也激发了动力。只有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才能胜任岗位需要。考核过后,大家按照“教头”标准学,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练兵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