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组织辖区内10支民兵队伍同台竞技【4】

叶庆新 戴思文 林柱

2015年06月17日18: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重庆市组织辖区内10支民兵队伍同台竞技

抗洪抢险运沙袋

  考风连着战斗力

  在考核现场入口,矗立着一块写有“身份认证区”5个大字的牌子。

  记者看到,各路民兵已进入待检区,由12名户籍民警和警备区保卫、纪检干部组成的军地联合督导组,正在逐个比对每个人的身份信息,核实无误后才放行。

  以往,为了比武夺冠,请外援冒名顶替、找裁判拉关系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负责联考联评工作多年的作训处李国坤参谋说,现在说情电话减少了,谈工作的电话多了,大家都知道考核全在阳光下运作,说了也是白说。

  打赢先打假,制胜先治虚。为了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环境,军地联合考核组也拿出了对策:考前,人员登记表须由公安机关和人武部领导共同签字盖章;赛中,由驻地公安、警备区纪检部门全程监督;赛后,如某个单位对考核成绩有异议,考核组立即从多台摄相机中调出视频资料,以此消除疑虑。

  为了严格战斗力标准这个“硬杠杠”,军地重新修订了《军地联考联评实施细则和扣分标准》《改进民兵训练作风的措施》等文件,确保每个环节有章可循。推行“互监式”考核模式,从各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观摩组,互相监督。加大考核课目难度,力求贴近实战,如:武装越野由过去的水泥路改为泥泞土路,轻武器实弹射击考核贯穿一系列战术动作,等等。每个课目考核完毕,当场宣布成绩,杜绝暗箱操作。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