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坦克训练挑战极限 越障漂移超射距射击成常态

2015年06月23日04:46  来源:解放军报
 

  6月15日晚,第13集团军某团训练场马达轰鸣,坦克特级驾驶员况庭富驾驭某型坦克翻土岭、过弹坑、上车辗桥,高速通过十余个障碍,刷新了尘封3年的该团坦克夜间越障纪录。该团团长佟奎峰介绍说,这是他们积极挖掘新装备极限性能,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带来的可喜成果。

  超常举措源自演兵场教训。在去年的一次实兵对抗演习中,该团合成营突然接到规避“敌”反坦克导弹打击的命令,坦克驾驶员们猛踩油门冲向400米外的起伏地带隐蔽,却发现油温一路飙升。由于未掌握装备的极限性能数据,他们不得不换挡降速,防止装备受损。就这样,慢半拍的坦克成了“敌”反坦克分队的“活靶子”。

  经过复盘检讨,该团党委一班人决定着眼实战开展极限训练,最大限度挖掘主战装备潜能,掌握装备极限性能数据。他们将战车极限冲击、越障漂移、超射距射击等险难课目纳入年度训练计划,并采取全天候应急拉动、复杂情况随机导调等方式,全方位探索装备极限性能。同时,该团建立极限训练数据档案,围绕操作性能、指挥控制等方面收集装备极限性能数据,创新实战化训法战法。此外,为加大装备维护保养力度,他们大力培养一专多能、用修双能技术骨干,成立风险评估小组,在全天候、多领域条件下对装备极限训练进行安全论证,做好险难课目的风险评估和责任区分。

  黄沙漫卷,雷滚天际。近日,记者在该团野外驻训场看到,一辆辆铁甲战车在复杂地形穿梭,一个个极限训练课目轮番上演。据统计,该团自开展极限训练以来,官兵相继革新9种装备保障器材,破解7项训练难题,训练成绩比去年同期提高约10%。(黄腾飞 彭小明)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