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情时刻!歼十战机起飞吸入蝙蝠

2015年07月12日00:30  
 
原标题:危情时刻!歼十战机起飞吸入蝙蝠

  歼十战机起飞吸入蝙蝠 飞行员沉着处置转危为安

  这是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部正在组织的一次跨昼夜飞行训练,正在执行保障任务的场站副参谋长邹惠军突然发现一架正在加力起飞的歼十战机在离地60米左右,尾喷口火焰突然冒出两个火星。

  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副参谋长邹惠军说:“就闪了一下,一秒钟不到。当时附近正好有蝙蝠在活动,就判断飞机可能吸入蝙蝠了。”

  邹惠军立即向塔台值班室汇报,指挥员命令飞行员检查战机设备。

  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新飞行员戴庆奎说:“我调出发动机的画面,检查了一下发动机,当时的工作指示都是正常的。”

  尽管各项数据检查正常,综合数据及描述,指挥员还是断定飞机发动机吸入异物。

  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大队长王兴强说:“飞机已经离陆了,离陆之后再进行中断,处置不及时的话就容易冲出跑道或者是出现更大危及安全方面的问题。”

  指挥员决定让战机返航。驾驶战机的飞行员戴庆奎刚飞歼十不到2年。

  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新飞行员戴庆奎说:“因为刚刚起飞,飞机的油也比较多,如果超载着陆的话也是很危险的一个事情,然后就选择了放油。”

  飞机落地后,机务人员发现进气道上壁有一处血迹。后经检查发现,战机发动机叶片扭曲变形。调查之后,判定为飞机发动机进气道吸入蝙蝠,此类特情也是非常少见。由于特情发现及时,指挥员和飞行员处置得当,避免了一起重大飞行事故的发生。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