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各地推出各种举措激发应征青年参军热情

2015年07月28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贵州各地推出各种举措激发应征青年参军热情

  中新网贵阳7月28日电 (吴旭)今年征兵工作中,贵州省各地推出各种举措,激发应征青年参军热情。

  遵义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司令员孙晓波介绍,为做好高素质兵员征集工作,他们结合驻地实际,与当地各级政府联手出台兵员质量包干问责机制、廉洁征兵群众评议机制、大学生报名一站式服务机制等12项制度机制。

  军分区针对应征手续多在大学生放假离校之际办理的情况,提前协调公安部门和医院到各高校提供报名、体检、政审等服务,避免学生假期多次返校,受到学生欢迎。截至目前,全市大学生报名参军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57%。

  从江县为国家级贫困县,地处山区,交通闭塞,教育落后,人口仅30余万。同时,该县也是一个具有深厚双拥传统的热土,已连续4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7次获得“省级双拥模范县”。2014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展开后,为了激励更多的大学生踊跃应征,该县及时出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奖励及退役安置优待办法》,推出了一系列激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新措施。

  “尽管经济发展暂时落后,但咱们支援国防建设的意识不能落后,要努力盘活现有资源为部队输送更多的优秀兵员!”从江县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之政如是说。据悉,今年该县已有89名大学生到县人武部申请报名参军。今后,该县还将从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高度不断完善相关优待政策,吸引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同时也为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伊始,安顺军分区就与市委政府联合制定下发《安顺市廉洁征兵工作方案》,将聘请一批廉洁征兵监督员、发放一批廉洁征兵监督卡、签订一份廉洁征兵承诺书、开展一次征兵廉洁教育、组织一次廉政法规学习“五个一”活动贯彻征兵工作始终。

  作为预征青年家长代表,来自西秀区七眼桥镇大塘河村村民严章林受聘担任廉洁征兵工作监督员。安顺军分区政治部干事何先武告诉记者,廉洁征兵工作监督员全市有550余人,既有预征青年家长,还有全市各级的人大代表、劳动模范、复退军人等。

  六盘水市一直以来是贵州省经济发展的引擎,拥有人口360万,是全国有名的煤炭和钢铁生产基地,素有“江南煤都”、“十里钢城”的美誉。新的形势下,特别是增加高学历兵员比例后,该市征兵工作却遇到了不少难题。

  六盘水市根据国家和省关于退伍军人优惠政策拿出台了《六盘水市落实退伍军人优惠政策十项具体实施意见》,对退伍军人就业安置采取“企业招工—免费培训—择优就业”三位一体的方式,引导全市各类企业积极招收退伍军人,对每招收1名退伍军人的企业进行1200元补助。对退伍军人在全市实施减免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床位费等医疗保障服务等十项具体有力的措施。为保证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真正惠及到每一名退伍军人,该市每半年对全市落实退伍军人优惠政策情况进行一次综合检查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县(区),主要领导要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限期整改。

  “征兵难、当兵冷,是我们面临的现实问题,如果措施不实、方法不灵、落实不力都会导致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市征兵办徐潜参谋告诉记者。政策优惠、宣传到位、国防意识增强,在六盘水市军地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400余名高中以上学历的应征青年报名,其中大学生占到42%。(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