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代表队获得“苏沃洛夫突击”竞赛团体第二名  (组图:)

吴苏琳

2015年08月12日09:2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代表队获得“苏沃洛夫突击”竞赛团体第二名 (组图:)

阳光心态,享受比赛——我军代表队获得“苏沃洛夫突击”竞赛团体第二名

特约记者 吴苏琳 摄影报道

  莫斯科时间8月11日,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的阿拉比诺训练中心阳光灿烂,“苏沃洛夫突击”竞赛第二阶段的接力赛即将拉开战幕。在这场事关团体总成绩的竞赛中,中国军队代表队官兵面带微笑走进赛场。

  “阳光心态,享受比赛!”这是领队、旅长黄庆利在赛前动员会开始和结束时刻意强调的一句话。参赛官兵对此报以会意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经历数月的砺兵铸剑,终于迎来了极限冲击的这一天。

  比赛即将开始,黄庆利独自来到86A式步兵战车前,向即将出征的战车行了标准的军礼,轻声说:“老伙计,拜托你了”,热泪夺眶而出。

  装备是战斗力的载体,用整体性能相差一代的战车在国际军事比赛中与强手同场竞技,来自辽东小镇的机步旅选手与全军选拔的优胜车组比武竞技,300马力与400马力比机动速度,没有稳定装置的机关炮与双向稳定的速射炮比射击精度,结果似乎不需比赛就已经确定,但陆军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的官兵却抱定了决胜突击的决心与信念,自从受领代表中国军队参加“苏沃洛夫突击”竞赛任务,黄庆利就多了一个名字——“压力山大”。他深知完不成任务,对不起自己身上的军装、对不起参赛官兵和英雄的部队、对不起经历战火洗礼的八一军旗。几个月来,中国代表队的官兵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打仗的标准扎实抓好赛前训练,吃的苦比想的苦还苦,流的汗比烧的油还多!科学精细、艰苦卓绝的训练和加深了解、相互学习的目的,使中国军人用阳光般的心态和敢于拼搏的实力走上赛场。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