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采取"一条龙"连贯作业考核 按纲施训谋打赢(图)

2016年04月13日09: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上图:障碍训练战味浓郁。

高寒山地500米障碍刚结束,立即转入轻武器实弹射击,紧接着接受单兵专业考核……3月下旬,新疆军区某团采取“一条龙”连贯作业的方式组织考核,成绩优秀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近5个百分点。这是他们严格落实大纲要求,破解组训难题取得的可喜成果。

今年以来,该团广泛开展“学大纲、正训法”活动,严格依据《军事训练大纲》制订训练计划。在训练指导上,他们明确责任,详细筹划,分级指导;在训练统筹上,采取分层组训、同类合训、专业集训、分类指导等形式,提高首长机关业务基础技能、分队军官指挥技能和士官队伍的组训任教能力;在组织实施中,坚持“两统两放”,即标准统、时间放,重难点课目统、一般课目放,确保训练有序进行,并组织因公差勤务、探亲休假耽误训练的官兵集中补训考核。同时,他们还成立了训练督导小组,纠治不实训风考风,夯实训练基础,确保将人员训全、内容训到、时间训足、标准训实。(石 磊、张景盛、师创摄影报道)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