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从难从严科学组训施训

聚焦战场砥砺保障硬功

2021年03月23日09: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一场全要素保障演练在某高原地域展开。演练现场,该部官兵配合默契、执行有力,迅速搭建起一条“无缝隙”保障链,医疗救治、装备维修、通信联络、油料供应等保障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训练场连着战场,组训施训必须从难从严,不能打一丝折扣。”该部领导介绍,他们组织教练员队伍紧盯实战加强“四会”教学法训练,着力解决组训施训中的“练为看”等问题,立起“练为战”的鲜明导向。

在此基础上,该部组织各级训练部门深入开展相关法规学习,着力打牢按纲施训基本功;备课教学方面,按照固强补弱思路,紧盯备课示教质量,确保施训高效、组训科学。此外,他们着力抓好训练保障,完善资源配置,确保训练计划落地见效。

近日,该部组织所属部队展开了一场物资投送训练。在火力掩护下,运输分队快速进入一体式野战仓库单元,展开物资装载作业。各类物资、器材、装备分批次迅速装载加固完毕,为车辆集装化、模块化点对点快速投送提供了精准保障。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