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衔?名字?尊严?在这训练只有一个代号“猎人”【2】

2016年09月28日08:5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密林渗透。

为了在明天战场上打赢

44号“猎人”赵志伟,是来自空降兵某摩步团机炮连的一名排长。当初听到“猎人”集训的通知,他第一个就报了名,并向连队战友立下军令状——一定坚持到最后。连长郑重的把连旗交给他,带领全连战友向他庄严敬礼,说道:“三个月后我们还在这等你凯旋!”

“今天的无情,就是为了让你们在明天的战场上活着!”集训队的夜晚,往往随着一声空爆弹的炸响而开始:发烟罐在宿舍发出浓浓烟雾,烟幕中,大家摸着衣服,在高压水枪的冲击下迅速从房间爬出。

“记住了,以后夜晚的集合没有哨音,有时候是水枪,更多的是瓦斯!”教员的吼声时常回响在夜空。

对于“猎人”们来说,训练固然残酷,而无法得到足够的休息才是最大的挑战。人连续一两天不睡觉就会感到十分疲惫,而连续一周得不到充足的睡眠,难受程度可想而知。

“地狱周”期间,为了防止队员们休息,教员每天晚上都会安排“节目”。例如清洁武器、组织体能训练等,有时候干脆让他们自由聊天,不过前提必须是站着。有一次几个队员刚刚还在说话,眨眼就站着睡着了,直到后来教员把他们吼醒。紧接着就是另一项课目——“猎人”湖的洗礼。瑟瑟凉风中,大家举着近30千克的背囊跳进湖中,蹲下、起立,直到天明。20号“猎人”刘威峰曾苦笑道:“‘猎人’湖是我们夜晚最大的‘梦魇’。”教员却不这样认为,他们怒吼着“战场比这更残酷!”

然而,更艰苦的训练还在等待着队员们的到来。他们要连续行军24小时,扛圆木、弹药箱、推车,克服疼痛、寒冷、干渴、饥饿。经常有队员在行军、排队等待的间隙睡着,为此大家不得不在道路中间小憩,好让后面的队友叫醒。

20号“猎人”刘威峰为了能参加此次集训,去年底刚选取下士就开始为选拔做准备,誓言拿到“猎人”勋章。第三阶段综合演练中,他和队友们要在三天两夜时间内负重山地行军120千米,穿插完成隐蔽渗透、敌后侦察、破袭目标、卫生救护等23个训练课目,磨练绝处逢生的野战生存技能。

在一次夜间穿越丛林的过程中,由于光线不良,刘威峰的额头被锋利的树枝划开一条长达3厘米的伤口,血流不止。没有灯光,没有救援,小组队员们只能借助战术手电的微光,用双氧水对伤口进行简单的消毒和包扎。为了不发出叫声暴露行踪而被扣分,刘威峰用力咬着木棍,强忍着疼痛,直至处理完毕。走出丛林时,刘威峰头上的纱布早已被鲜血浸透。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