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衔?名字?尊严?在这训练只有一个代号“猎人”【3】

2016年09月28日08:5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一人一面旗。

“人在旗在”是属于军人的荣誉

33号“猎人”雷响声已是第二次参加“猎人”集训。两年前,他因为个子矮小,军事素质也不冒尖而不被连队看好,指导员怕他吃不消,劝他不要参加,但他还是依靠顽强的毅力在全程淘汰的集训中带着结业证书回到了连队。看着指导员惊讶的眼神,他却说:“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一枚优秀勋章!”

只有昨天是最轻松的日子,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三个多月,随着集训临近尾声,检验训练成果的时候到了,一场“战斗”悄然打响:在三天两夜时间里,队员们要负重30千克,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下,凭一张地图和2两大米,进行130千米远距离渗透,途中还要完成武装泅渡、战场救护、排雷、崖壁攀登、人质解救等20多项考核。

闷热难当,毒蛇侵扰,这些困难没有难倒队员。他们依靠平时练就的过硬本领和顽强意志,一路忍饥挨饿,在密林中穿行。第一小组在翻越一座大山时,雷响声的小组长由于方位判定失误,将整个小组带入深山密林中的“死地”,此时距淘汰只剩下不到20个小时,队员们利用所学的技能,披荆斩棘,攀爬陡壁,在荒山野岭中硬是闯出一条路,完成考核。

押俘、逃生、生吃昆虫……一系列队员们之前闻所未闻的训练课目,在此次集训中全部一一亮相,让队员们的身心接受了最严酷的磨练,完成了战争“接种”。一百余天的残酷集训,每一项训练都是一种生死考验,队员们经受了血与火、苦与累的洗礼。

“人在旗在”的背后是属于军人的荣誉感。集训队队长李桂兵表示:“在这里,不到最后一刻,随时都可能被淘汰出局,能力和荣誉是队员们刻苦训练的最好褒奖。”(方聪、邓志强、蒋龙)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