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第13集团军如何培树“大功三连”式典型

2017年03月27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第13集团军如何培树“大功三连”式典型

伟大的实践孕育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指导伟大的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取得极不平凡的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主席的核心地位,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忠诚和维护核心是具体实在的,有着丰富内涵和实践标准,最内在的是理论上的认同和思想上的追随。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固牢理想信念的“定盘星”,是推动改革发展的“金钥匙”,是领航强国强军的“指南针”。今年以来,一个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的“时代楷模”——“大功三连”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和巡回报告后,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学习好运用好“大功三连”经验做法,全军各级要围绕“四个问一问”对照检查、改进工作:问一问各级党委如何认清责任、强化担当,以有力举措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问一问领导干部如何运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问一问如何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建设改革、促进练兵备战、推动任务完成,真正使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问一问如何发挥好典型的种子酵母作用,培树更多“大功三连”式的典型群体,形成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为报道部队在这些方面的生动实践,《解放军报》军营观察版从今天起推出“学习‘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2016年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第13集团军视察。这是习近平听取第13集团军工作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解放军记者 冯凯旋 摄

真理之光:照耀强军征程

——陆军第13集团军各级党委率先垂范带领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闻调查

■解放军报记者 蔡鹏程 特约记者 彭小明 周 锐

早春山城,雾雨蒙蒙。

3月12日下午,陆军第13集团军全体党委委员和直属师旅团级单位主官冒雨前来参加集团军党委扩大会议。“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和部署部队全面建设的阶段性任务”,是这次会议的主题。

同一时间,首都北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举行,习主席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当面聆听习主席讲话,代表们群情激昂、备受鼓舞。

从西南重地到祖国首都,两个会场相隔数千里,但与会人员的信念一致——深刻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个集团军各级党委认清责任,强化担当,以有力举措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部队全面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