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开展军地共学共育活动

2019年01月13日09: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训练后科学拉伸不但能减轻肌肉的紧张与疲劳,同时也能预防肌肉损伤,促进血液循环。”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第12期“强军文化大讲堂”如期开讲,中国健美协会一级指导员吴涛针对如何科学组织军体训练登台授课,带来不少科学方法。

“邀请驻地专家名师走进军营授课,是我们依托地方丰富资源加大军事人才培养力度的积极尝试。”该旅领导介绍说,调整改革以来,一大批信息化程度高的新装备融入战斗力建设,这对官兵的理论基础、科技素养、思维能力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该旅在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后,借助驻地高校多、科研机构多、高素质人才多的优势,聘请了一批业务过硬、学有专长、经验丰富的专家名师担任“客座教员”,内容涵盖党史军史、自然科技、文化体育等,帮助官兵增强综合素质。同时,他们还借鉴运用优秀电视节目的组织形式,增强课堂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

记者走进“强军文化大讲堂”听讲座,倍感清新。没有高深的理论,没有华丽的词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巨光把专业的摄影知识转化为平实的语言,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深受官兵欢迎。一连中士张兴祥说:“‘强军文化大讲堂’从不泛泛讲大道理,我们听出了滋味、受到了启发。”

据介绍,军地共学共育活动开展以来,多位驻地名师先后为该旅官兵进行理论辅导、特长授课,还参与帮助该旅破解技术保障难题6项,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全面提升。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