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借助地方资源提升专业人才培训效益

军地携手培养工程建设管理“明白人”

2020年02月08日10: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地方知名教授讲授前沿知识,一线工程管理专家讲解实践操作技巧,这样的培训针对性、专业性都很强,让我们很受益。”前不久,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与驻地某大学携手建立工程建设管理人才培训机制,借助地方教学资源,积极破解工程建设任务重与专业技术力量缺的现实矛盾。

去年底,该中心机关在基层调研时发现,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后,各单位都存在规模不一的工程建设项目,由于缺少工程管理人才,有的工程建设推进速度较慢。他们经过考察,积极协调驻地某大学,与之签订人才培训合作协议。该中心充分利用地方单位的教学资源,由其提供教学场地、师资力量,部队定期选派人员参训,军地携手培养工程建设管理“明白人”。

培训中,该中心围绕提高工程建设管理能力,重点讲授施工图使用、招投标管理、工程量清单编制、审价结算管理等内容;邀请工程建设管理一线专家分析典型案例,在解读政策、答疑释惑过程中促进专业理论消化理解,提高官兵实践操作能力。

据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还拓宽交流渠道,与驻地某银行就“工程估算、资产评估、资金监管、造价咨询”等内容进行业务交流,提升工程建设财务保障效益。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