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3集团军某旅与驻地基层党员共学四中全会精神

“军地结对子”共享感悟体会

2019年11月19日09: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11月上旬,第73集团军某旅“管理教育模范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现场,该连党支部书记朱亚强走上讲台解读四中全会公报。现场与官兵一起聆听授课的,还有20余名驻地所在村的基层党员。

据该旅领导介绍,一直以来,旅队与驻地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连村支部共建、军地党员结对”的互联共建路子,通过共学创新理论、共享党建资源、共过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军地党组织联建工作水平。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该旅第一时间组织理论骨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与驻地农村基层党组织理论骨干交流,深入官兵、村民中宣讲,使军地党员同步及时掌握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思想、基本观点和基本要求,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民生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乡亲们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活动现场,驻地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刘水木走上讲台,列举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村里实现稳定脱贫带来的新面貌,让官兵从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变化中,感受时代发展进步、领悟全会精神。随后,该旅上士、党员胡海龙通过多媒体,直观展示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辉煌历程。他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这根定海神针不动摇,不断开拓进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为将互联共建活动推向深入,该旅还与驻地农村基层党组织共同开展参观见学、座谈调研、集中培训、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军地党组织互联共建水平。他们还列出任务单、排出时间表,通盘推进军地共学工作,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思想亮堂堂,行动响当当。连日来,该旅官兵士气高涨,党员骨干模范带头、冲锋在前,演训场一派火热练兵景象。官兵们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锤炼过硬本领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练兵备战水平。

(责编:实习生(凌博)、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