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十七集团军某旅将四中全会精神播撒到驻地藏乡

军地同频,共听一堂宣讲课

2019年11月14日09:5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地同频,共听一堂宣讲课

“谢谢子弟兵为我们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初冬时节,驻扎在西藏高原的第77集团军某旅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该旅驻地所在某乡的数十名藏族党员。受该旅党委邀请,他们此次前来同官兵一同参加上级组织的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授课。

“作为驻民族地区部队,我们不仅要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还要为少数民族同胞搞好宣传宣讲。”据该旅领导介绍,为把党的声音播撒到驻地藏乡,他们一方面邀请驻地村镇党员走进军营,与官兵一同参加联席授课、联合活动;另一方面,组织理论骨干在自己先学一步的基础上,利用帮困扶贫、捐资助学等时机,广泛开展四中全会精神“进草原、进牧场、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联席授课结束后,驻地某村卫生院党支部成员走进该旅卫生连会议室,同官兵就学习体会展开讨论交流。“这次四中全会提出要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保障制度。作为医务工作者,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为驻地藏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讨论中,该旅卫生连党支部提出同该村卫生院深化医疗合作关系,形成培训驻村医务人员、患者急重病转诊、开展医疗扶贫等工作的长效制度。

11月10日,该旅扶贫小组来到驻地某村,向困难藏族群众发放过冬物资。活动期间,该旅藏族干部华旦仁青将自己翻译成藏语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点小册子,分发到群众手上并进行现场讲解。

军地同步学,携手奔小康。学习全会精神,让该旅官兵备受鼓舞。某营教导员常永吉表示:“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驻地藏族群众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