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十七集团军帮助官兵理解掌握新时代基层建设标准

网课在线答疑 活跃学习氛围

2020年03月11日10: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课在线答疑 活跃学习氛围

“新时代基层建设应当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能打仗、打胜仗,法纪严、风气正的标准……”2月下旬,第77集团军以在线网课的方式,组织官兵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

“我们计划利用网课,让学习活动覆盖全体官兵。”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新修订的《纲要》鲜明立起了新时代军队基层建设的政治标准、打赢标准和作风标准,必须贯穿到基层建设的各个方面。为此,他们采取网上授课、在线答疑、发帖互动等方式,帮助官兵加深对新时代基层建设标准的理解掌握。

“全面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具体到基层应该怎么做?”记者旁听网课看到,一名基层干部在线提问。随即,该集团军一名有着多年党务工作经验的机关干部留言:“对于基层党支部而言,就是要抓实思想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建强骨干队伍、发挥好群众组织作用。”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为帮助官兵加深理解,他们专门安排有丰富基层抓建经验的干部担任“客座教员”,在线回答官兵提问。

发生在基层的一件件身边事,也成为官兵热议的话题。“随着近年来各级持续纠治‘微腐败’,基层风气越来越纯正。”在“全面锻造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章节的讨论交流区,某旅士官曹云飞的留言获得众多点赞。该集团军一名领导也专门跟帖:“法纪严明、风气纯正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相信随着新修订的《纲要》实施,一定能够为基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证。”

严格落实新的军事训练大纲,保证训练“四落实”;深入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搞好小培训、小竞赛、小观摩……认真学习新修订的《纲要》中军事训练的有关要求后,某旅连长洪亚斌主动在网上“晒”出自己的工作思路。他说:“新修订的《纲要》要求按照对战斗力的贡献率统筹各项建设,我们必须坚持基层一切工作为打赢服务,不断提升连队战斗力建设水平。”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