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为风气监督员撑腰鼓劲

2020年06月16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风气监督员撑腰鼓劲

“把枪支捆在身后,与实战要求不符。我建议停止考核!”近日,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军事训练普考。在武装5公里越野考核中,发现个别官兵为避免碰撞摇摆用背包绳把步枪捆在身上后,基层风气监督员、中士李贤现场提出意见,考核组随即叫停考核。

基层风气监督员敢于依法从严履行监督职责,在旅队已成常态。

在上岗初期,个别基层风气监督员存在种种顾虑,履职尽责放不开手脚。调研中,一些风气监督员坦言,大家都是朝夕相处的战友,太认真会得罪人,容易被穿“小鞋”,导致有时发现问题往往只是提醒一下,或是干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组织要成为风气监督员的坚强后盾。”该旅纪委研究后,拿出具体举措为基层风气监督员撑腰鼓劲。他们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表现突出的基层风气监督员,与训练尖子、专业骨干同等对待,在奖励进步上给予倾斜。为帮监督员打消“怕”的顾虑,旅纪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解决基层风气建设中发现的问题,提高监督员荣誉感获得感。结合加强作风建设,旅党委督导各级党组织通过提醒谈话、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和官兵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法规意识,让大家明白依法履行监督不是有意“找茬”,而是帮助改进工作。

组织全力支持,监督更有底气。前不久,在机关干部考核现场,笔者看到,无论监督对象是党委常委,还是连队干部,基层风气监督员、四级军士长张勇都一一认真检查装具是否齐全、成绩录入是否准确等,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今年以来,从党员发展到士兵考学,从物资采购到训练考核,涉及基层官兵权益的各项敏感事务中,都有基层风气监督员活跃的身影,他们或检查程序,或摄像取证,或现地调查,放心大胆为风气建设“站岗放哨”,官兵对敏感工作满意度明显提升。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