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3集团军某旅集思广益破解训练难题

模块化储运助力战备拉动

2021年06月01日09: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中旬,一场战备拉动演练在第73集团军某旅防空营展开。架设导轨、上推前运包架……不一会儿,高炮连物资装车便顺利完成。指挥这次物资装车的,是刚代职不久的该连代理连长朱凯。“能这么快完成物资装车,多亏了旅里推行的模块化战备物资储运机制。”朱凯说。

“过去,由于每次战备拉动需携带的物资品类多,装载用时长,影响战备拉动效率。”该旅领导介绍,为此,他们集思广益,遴选有丰富装车经验的基层官兵,探索推行模块化战备物资储运机制。他们根据车厢空间设计尺寸契合的储物架,并给每个储物架加装滑轮。平时将战备物资按规定入箱、进包,存放在储物架上;战备拉动时,官兵借助自制简易导轨,可快速将储物架推上车。在此基础上,他们制作下发物资装载示意图,物资装车位置、顺序等一目了然,确保物资装卸载更加高效便捷。

笔者在物资车内看到,储物架上的箱包均喷漆编号,有序排列。“实行模块化装车后,物资摆放合理,取用方便,利于战备。”该营营长吴强说。

模块化战备物资储运为战备拉动提速。日前,该旅千里机动至野外驻训,出发前官兵物资装车一气呵成,部队行军动若风发。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