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省安庆市建立征兵工作“包保”机制

党政“一把手”上阵抓征兵

2021年08月16日10:1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截至目前,网上报名应征适龄青年人数已超征集任务数的6.3倍,其中大学毕业生达征集任务数的4倍。”近日,一份新“出炉”的数据统计表让安徽省安庆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倍感振奋。

为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一启动,安庆市征兵办推行征兵工作“包保”机制,压实各级征兵工作责任。

在上半年征兵工作期间,望江县人武部率先试点“包保”机制:乡镇、街道党委班子成员参与到征兵工作中,每人至少承包一村,包片包村、包户到人,进村入户向大学毕业生和家长宣讲政策,将征兵工作成果纳入年末工作绩效考评。

“把征兵工作纳入党政‘一把手’目标责任,征兵工作真的不再只是兵役部门的事了。”上半年征兵工作取得不错成绩,望江县人武部将“包保”机制试点过程中的经验办法形成文字材料递交军分区动员处。

下半年征兵工作伊始,该市全面推行“包保”机制。各县(区)、乡(镇)、街道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征兵工作,按照划片“包保”原则挂钩下沉,上下联动开展工作。他们每周对各县(市、区)大学毕业生应征情况进行数据汇总,对未达标的县(市、区)进行走访,及时跟进了解问题。同时,市征兵办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方式检查“包保”机制推进情况,并负责答疑解惑,帮助解决现实难题。

在太湖县大石乡,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对该乡党委班子成员就“包保”机制如何高效推行进行专场业务培训,帮助负责征兵的工作人员熟悉政策规定,掌握程序方法,确保标准严、程序明、责任清。不到一周时间,该乡便有4名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并上站体检。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