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师紧盯战斗力建设难点问题推进科研攻关

自主革新挖掘侦察装备潜能

2021年12月17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敌”侦察分队隐真示假渗入我前沿,被新型一体化侦察系统实时侦获,首长机关迅速定下战斗决心粉碎“敌”企图……近日,陆军某师在喀喇昆仑腹地组织一场实战化演练,官兵运用自主革新的新型一体化侦察系统,实现对“敌”目标快速侦察、快速打击。

据介绍,由于过去不同时期配发的侦察装备存在不兼容的问题,目标侦察打击效率不高。为此,该师成立集智攻关小组,在有关专家指导下,反复论证装备互联顺序,简化指挥层级,研制装备的新型连接线与接口,实现无人侦察机、前沿哨侦察仪、红外热成像仪等各类侦察装备之间互联互通。

在研发攻坚阶段,某攻关小组发现侦察系统在确定“敌”工事坐标时不具备自动定位功能。经过反复试验,攻关小组通过加装定位模块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师领导介绍,经过近半年的革新改良,新型一体化侦察系统日趋成熟稳定,在全师范围内推广后,部队情报侦察能力大幅提升。

自主革新推动战斗力提升。在该师近日组织的一场实兵演练中,几架无人机在夜幕中悄然升空侦察“敌”阵地,将“敌情”实时传输到指挥所的大屏幕上。“开火!”火炮怒吼,“敌”方阵地顷刻间硝烟四起。(张谨、胡文博)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