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边防团引入优质资源丰富官兵文化生活

图书馆“落户”高原哨所

2022年06月21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月上旬,和田地区图书馆“天文点边防连分馆”,在新疆和田军分区某边防团天文点边防连正式挂牌。该团领导介绍,地方图书馆“落户”天文点边防连,将进一步丰富该连及周边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

今年5月,在军地共同推动下,和田地区图书馆组织“书香万里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决定在天文点边防连建立分馆。双方联合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围绕如何提高图书资源利用率制订具体措施,为天文点边防连及周边哨所官兵送上文化大餐。

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定期收集各哨所官兵的阅读需求,及时向和田地区图书馆反馈;图书馆定期派出工作人员走访高原哨所,面对面听取官兵的意见建议。图书馆工作人员张紫晗告诉记者,此次送上高原哨所的图书,涵盖军事、心理、文学、地理等领域,共计28类2000余册。

此外,该军分区还与和田地区图书馆协作加强远程管理,在方便官兵阅读书籍的同时,根据官兵意见建议及时更新书目。“分馆可与和田地区图书馆实现资源共享,官兵通过扫码,便可在线阅览电子书。”张紫晗说。

“有了图书馆,我们的文化生活更丰富了!”天文点边防连一级上士韩卫星高兴地说。(孙兴维、赵金石)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