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信息通信旅——

精武强能锻造“制胜铁拳”

2022年10月21日07: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架设布线、收发报文、测试通联……连日来,某信息通信旅野外训练场,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如火如荼。面对接连不断的特情,官兵们迅速构建起一张畅通高效的通信网络,一批抗扰保通的新战法得到有效检验。

演练间隙,该旅任务分队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谈及报告中的这些内容,二级军士长田相成感触颇深,“入伍22年,我见证了信息通信力量从单一手段发展到多种手段、从单台单站发展到综合网系、从保障‘中枢’发展到体系保障的跨越发展。聆听报告,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更感到责任之大、使命之重!”

越学认识越深刻,越学行动越自觉。在该旅某部,多个专业要素采取集中授课、分业组训、训考结合的方式展开岗位轮训;以高级工程师、高级军士为主体组建专业技能革新攻关班组,深入演训一线跟学跟训。同时,创办“北通论坛”,常态化组织编组联训演练、创破纪录比武考核;设立训练“龙虎榜”,进一步激发官兵的训练热情和动力。

盛会励军心,实训砺精兵。该旅指挥中心实时监控画面显示:某团驻训地硝烟弥漫,多支执勤分队淬炼应急抢修硬功;某中心训练室网上对抗鏖战正酣,倒逼指挥员提升战场指挥能力;某工程维护任务作业现场,官兵集智攻关破解项目难题……一幅幅“学习报告精神、苦练打赢本领”的“精武图”随处可见。(蒋铭鑫、徐钰喆)

(责编:彭晓玲、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