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开发新型燃料分配系统

2023年01月09日09:5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年来,美国海军陆战队加快部署新型作战平台和武器系统,对作战能源有了更高需求。为此,该部队正在制订多项能源计划。近日,美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发表声明称,其正在开发一种新型远征燃料分配系统。这项采用最新技术的新系统一旦投入使用,将为海军陆战队提供更大的战场灵活性。

声称面临新挑战

美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宣称,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在军事后勤方面一直拥有非对称优势。随着战争形态不断演变,未来战场对燃料的需求将更高,对指挥人员和作战人员提出新挑战。

美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燃料和水项目负责人克雷格·华纳表示,正如最近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提到的那样,与在过去冲突中各国军队后勤建设不同,美军现在的竞争对手可利用情报、监视、侦察系统快速识别美军燃油情况,并能够将其置于武器射程范围内。开发新型远征燃料分配系统的目的,是使美军舰队指挥官在明确自身任务的情况下,能够快速选择最适合的武器系统,在对手武器射程范围内采取行动并保持实力。

美海军陆战队作战概念提到,将继续改进从海上到陆地的燃料分配系统,将能源风险纳入各类任务规划和行动中。海军陆战队远征作战的能源目标,是向指挥官提供降低能源风险的信息、提高作战灵活性,使部队在作战过程中迅速整合海上力量,尽快恢复能源供应,提高空地特遣部队机动能力,扩大作战范围。

目前,美海军陆战队正在对未来作战行动中可能面临的各类场景进行分析,识别基于能源的作战风险,提高在作战任务规划和能力使用过程中对能源风险的认识。同时,该部队还通过一系列作战模拟分析、防御场景和作战行动规划,形成未来作战概念和能力,所确定的与能源相关的能力差距,将被纳入海军陆战队能力差距清单,并在预算计划中有所体现。

确保战场灵活性

为支持美军开发未来作战概念和能力,美海军陆战队与美海军合作研发机动式两栖突击燃料分配系统,以解决美军在有争议环境中的沿海作战和远征前进基地作战时,燃料运输过程中显现出来的能力不足问题。

报道称,新型远征燃料分配系统较机动式两栖突击燃料分配系统规格更小,将为部队提供更大战场灵活性。比如,该系统可为任务部队提供定制的燃料,使其具备更加精准、灵活的应急能力。美海军陆战队后勤官员林尼斯·霍布斯表示,该系统将取代大型、笨重且不断老化的传统燃油系统。未来,美海军陆战队可根据具体任务,选择合适的燃料分配系统(小型、中型或大型集装箱),提升部队在分布式作战环境中执行任务的能力,尤其是远征作战能力。

美海军陆战队军士维达尔·罗杰斯·吉隆称,他们的部队将建造一个可容纳超过400万升燃油的燃料场,并将其分解成更小的部分。美国方面表示,持续数月的俄乌冲突表明,在对手拥有精确打击能力的背景下,军用燃料分散存储十分必要。新系统正是吸取了这一教训。美军声称,相关计划旨在使海军陆战队各级部队使用的每一加仑燃料和携带的每一个电池都用在“刀刃上”,使其能够跑得更远、停留更长时间,时刻保持战备状态。

加快实际运用

为加快燃料分配系统现代化,美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最近与海军陆战队第2远征军、海军陆战队后勤司令部和存储司令部合作,对位于佐治亚州奥尔巴尼美海军陆战队物流基地的燃料资产进行清点。

2022年8月22日至10月22日,美海军陆战队第2远征军人员清点并检查了燃料系统,以确定能否满足部队需求,并制定新型燃料分配系统采购策略。霍布斯表示,他们已掌握库存信息,能够向作战舰队及时输送物资,此举可大幅提高战备水平。华纳认为,清点库存并非值得一提的举动,但这种做法能够产生直接效果,提高地面作战人员的杀伤力。(张小丽)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