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南省三门峡军分区统筹安排新年度工作

任务清单图表释放自建活力

2023年01月09日09:5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月组织冬季野营拉练,2月进行征兵体检、政考,3月组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开展民兵整组……”元旦刚过,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武部政工科负责人刘洋参照军分区下发的年度工作清单图表,很快将人武部年度工作细化量化。刘洋告诉记者,有了这张图,统筹安排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了。

在年前的一次座谈中,该军分区发现有的基层单位抓工作缺乏计划性,有时安排工作内容交叉、时间重叠,加之有些文职人员和职工刚入职,对什么时间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效果等把握不准,直接影响基层建设质量。

在统筹谋划新年度工作时,军分区党委明确从一开年就拎起年度任务主轴线,要求机关各处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列好日常事务“子菜单”,并由政治工作处综合机关各处工作形成军分区年度工作清单图表。记者看到,这张工作清单图表涵盖政治建设、战备训练、国防动员、国防教育、综合保障等内容,区分重要演训、重要活动、试点任务、重要发文等,日、周、月、季该抓什么、达到什么标准、谁来检查验收,一目了然。

“军分区机关把大项工作统起来,各人武部可结合实际制订本级工作统筹图。”负责制订工作清单图表的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姜开告诉记者,对于军分区组织的活动,军分区将统一时间统一安排;对于县(市、区)人武部自主抓的工作,只提标准和要求,不统时间和内容,确保基层有充分自主权。

“一张任务清单图表拎起年度工作的纲,既有效统筹机关工作,又释放了基层自建活力。”军分区领导说,为督导各级对照清单担当作为、抓好落实,他们结合到人武部检查调研等时机,对工作清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责。(凡军亚)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