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省萧县军地联手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设置专席享受优先优待

2023年03月01日09:5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退役军人来到招聘会现场专席展台前,咨询招聘岗位。段艳梅摄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2月下旬,安徽省萧县籍退役军人孙昂,收到某公司发来的上岗通知,顿时乐开了花。该县举办“春风送岗”招聘会,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年初以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各地火热开展。该县搭乘这一“东风”,着眼退役军人求职需求,强化政企协调联动,按照“优选、优先、优待”的原则,积极搭台子、畅渠道,扎实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发展。

招聘会举办前,该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就业人才管理服务等部门,主动走访对接园区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同时收集梳理退役军人专业特长、就业意向。经过双向比对后,遴选并邀请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200多家军创及其他优质企业进场。

为使就业优待政策切实惠及退役军人,他们还与用工企业商定具体措施、方法,设置退役军人专席。“退役军人工作作风、开拓能力、团队精神都很突出,我们欢迎退役军人的加盟。”某医疗科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会的多家企业单位都适当放宽了对退役军人的学历要求和年龄限制,并承诺优先招录、培养、转正、提升薪资待遇等。

随后,该县将用工信息及优待办法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扩大宣传覆盖面,力求为退役军人求职选岗做好先期准备和指导服务。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各展位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老兵何庆辉来到现场后,径直走到某电梯设备工程有限公司退役军人专席前。原来,何庆辉擅长机械维修,前几天看到县新媒体平台发布的用工信息,经过筛选对比后,相中了这家公司的电梯维保岗位。经过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何庆辉很快达成就业意向。

扶上马,还要送一程。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耿广峰告诉记者,招聘会结束后,他们还分批次组织达成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入厂参观。在某纸业公司,退役军人朱旭东经过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了薪资待遇、发展方向后,果断签约入职,成为该公司原料部的一名员工。

服役享尊崇,就业享优待。谈及未来,朱旭东信心满满:“组织的关怀、社会的尊崇,让我们退役军人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会扎实工作,争取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举办“春风送岗”招聘会4场,500余名退役军人入场求职,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段艳梅)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