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眾院通過售台4艘佩裡級護衛艦 均已服役近30年

2014年04月08日11: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眾院通過售台巡防艦法案 中方一貫反對

美國眾院通過售台巡防艦法案中方一貫反對

據台灣“中央社”華盛頓報道,當地時間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所謂“2014年確認‘台灣關系法’與軍艦移轉法案”,再度要求奧巴馬政府“應對台出售派裡級(大陸習慣譯作佩裡級)巡防艦”。

4艘派裡級巡防艦分別是泰勒號(USS Taylor)、卡爾號(USS Carr)、蓋瑞號(USS Gary)與艾羅德號(USS Elrod),其中泰勒與蓋瑞號都是1984年開始服役,卡爾與艾羅德號則是1985年開始服役。

2013年11月,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法案,授權美政府出售四艘派裡級巡防艦給台灣地區。2014年4月7日,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眾議院提出此案。按照程序,眾院通過法案后,全案須交聯邦參議院審議表決。

中方關於美對台軍售的立場明確,外交部發言人多次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任何形式的對台軍售,不做損害中美關系和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事。

國台辦發言人也曾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望美國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兩岸的事情最終還是要由兩岸的中國人解決。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