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海軍測試新型仿生無人潛航器“幽靈泳者”(圖)

2014年12月16日15: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海軍測試新型仿生無人潛航器“幽靈泳者”(圖)

原文配圖

原文配圖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海軍於12月11日在小溪-斯多利堡聯合遠征基地(JEBLC-FS)完成了對新型無人潛航器——“幽靈泳者”(GhostSwimmer)的水中測試。

“幽靈泳者”是海軍作戰部長快速創新單位(CRIC)計劃Silent NEMO項目所開發的一系列“科幻變現實”的最新成果。該項目主要是為了探索在艦隊中應用仿生技術研制測試無人潛航器。

在過去數周內,波士頓工程公司一直在利用這種金槍魚大小的設備來收集JEBLC-FS基地海域的潮汐、洋流和天氣狀況,為將來開發任務做准備。

“GhostSwimmer將幫助海軍在更多類型的任務中都取得成功,同時還能保証潛水員和水手的安全”,波士頓工程公司高級系統組總監邁克爾·魯夫說。

“幽靈泳者”無人潛航器的形狀和游動方式類似於大型魚類,其長度約為5英尺(1.52米),重約100磅(45.4千克),能夠在水下10英寸至300英尺(約0.25米~90米)深處活動。

魯夫介紹說,“它就像一條魚那樣通過來回擺動尾鰭前進。這種新型無人潛航器是無人駕駛系統技術和獨特的推進與控制技術之組合。”

根據美國海軍作戰發展司令部(NWDC)的說法,生物擬態使該無人潛航器在低能見度情報監視與偵察(ISR)任務中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更方便進行船體檢查,同時,採用擺動尾鰭的推進方式比採用螺旋槳推進更加安靜。

“幽靈泳者”採用持久電池,能夠自主工作更長的時間,也能夠通過一根500英尺長的系繩與筆記本電腦連接。如果不採用系繩連接,該潛航器需要定期上浮到水面來下載數據和指令。

海軍CRIC計劃設立於2012年,主要目的是為初級領導提供機會,將快速發展的新興技術應用於海軍面臨的最艱難的挑戰,並利用最快的方法將新技術應用到艦隊中。

NWDC概念與創新部負責人吉米·洛珀說,“我們的口號是‘允許你創新’。我們希望人們去夢想、去實踐,希望艦隊能夠有更多的像‘幽靈泳者’這樣的創新項目。在海軍最高層領導支持下,創新活動將繼續推動我們前進。”(丁宏)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