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外媒:中國最新元級潛艇准備海試 大型戰艦在研

2014年04月17日09:1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簡氏:中國最新元級潛艇准備海試 大型戰艦在研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4月9日報道,新的中國來源圖片顯示,解放軍海軍仍在繼續改良其041型“元”級常規潛艇。而且,其還在研發一款新型大型驅逐艦或巡洋艦。

文章稱,2013年12月10日與11日,中國軍事網站論壇曝光了首批041型潛艇新型衍生艇的圖片——041型潛艇有時也被稱為039A、039C或039X型潛艇。當時該型潛艇剛剛下水。

首批圖片隻展現了部分結構,4月6日曝光的圖片則顯示,新型041型潛艇擁有傾斜艦橋,與最近的德國潛艇設計相似。據報道稱,這種新型傾斜艦橋的基部可能額外安裝了一台高頻聲納,與其他一些類似設計相同。與此前的潛艇型號相比,這款新型潛艇體形可能略長。

據未經証實的中國消息來源稱,新型潛艇排水量約為3500噸,而041型此前數艘潛艇都約為3000噸。這可能表明,這種改進型潛艇配備了更多武器。《簡氏戰艦年鑒》數據顯示,解放軍海軍現有幾艘041型潛艇配備了鷹擊-2反艦導彈、魚-4被動自導魚雷和魚-3主動/被動自導魚雷,還有可能攜帶“魚”-6尾流自導魚雷。基本出口型潛艇S20於2013年亮相,排水量約為2300噸。

據信,自2004年以來,解放軍海軍共建造了12艘041型“元”級常規潛艇。不過,五角大樓在其2013年5月向美國國會提交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預測稱,這一數字有可能會達到20艘。

新曝光的圖片還顯示,中國正在建造一款新型大型水面艦艇的近全尺寸模型。該模型接近於2008年至2009年建造的遼寧艦近全尺寸復制品。與航母復制品相似,這個新模型可能會模擬裝備雷達和其他進攻、防御電子系統。把這些系統體現在模型上,既方便設計改進,也方面未來操作者訓練。

在當前模型尺寸的基礎上,一位海軍消息人士估計稱,這艘艦艇長約187米、寬約23米。一些消息人士據此估計稱,這款新型艦艇的前后部分都有容納64個垂直發射系統單元(VLS)的空間。另外,艦尾似乎還有一個可加裝L波段雷達的基座。(知遠 北風)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李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