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日本向韓國申請加入沉船事故救援 韓方尚未回復

2014年04月17日15: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向韓國申請加入沉船事故救援 韓方尚未回復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就韓國客輪沉沒事故,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方願意協助韓國展開救助和搜索活動。

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准備竭盡所能援助韓國,我們已經向韓國提出了申請。”

此外,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經做好參加救援的准備,如果韓國方面提出申請將迅速加入到救援行動中。不過,韓國方面至今尚未給出回復。

當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都內舉行演講,就韓國客輪失事對遇難者表示慰問。

16日上午,一艘載有475人的“歲月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裡海上發生進水事故,並在2小時20分鐘后沉沒。事故迄今造成9人遇難,仍有200余人下落不明。

“歲月號”客輪於1994年在日本建造,2012年10月在韓國正式通航,主要往返韓國仁川和濟州,總長145米,型寬22米,可容納921名乘客,是目前韓國國內同類客輪中最大的一艘。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李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