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航工業制作航母艦載機題材公益片《為夢想領跑》

2014年04月22日10:55    來源:中國航空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航工業制作《為夢想領跑》公益片致敬航母艦載機事業

4月21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65周年紀念日前夕,中航工業制作的國內首部以航母艦載機為題材的公益片——《為夢想領跑》,在北京舉行了發布儀式。中航工業新聞發言人、特級專務、綜合管理部主任朱宏斌,公益片總導演劉曉世和著名民族歌唱家容中爾甲共同為公益片首映揭幕。

在首發儀式上,朱宏斌介紹了該公益片整體情況。他表示,《為夢想領跑》是國內首部以航母和艦載機為題材的公益宣傳片,片子主創人員在艦載機海上科研試飛階段深入航母和試驗基地,與艦載機官兵和科研工作人員生活在一起,用藝術的手法,真實再現了航母和艦載機一線官兵、科研工作者的生活和工作場景,呈現了艦載機訓練、試飛過程中令人難忘的畫面,充分展現了我國研制的新型艦載機在第一艘航空母艦上的壯美英姿。

朱宏斌還指出,中航工業希望通過本片能讓國人進一步了解中國當今國防建設的發展,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養國人的愛國精神,同時也向世界展示一個更加透明的中國。他希望,該片能喚起廣大優秀熱血青年積極投身祖國國防建設的熱情,為實現偉大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導演劉曉世強調,能為航母艦載機進行拍攝是一次很特殊的人生經歷。他表示,通過與海軍官兵以及中航工業相關人員的接觸,建立了對這個群體客觀而深入的認知。這部片子的意義不在於它的藝術成就,也不止於滿足觀眾的好奇心理,更不是為某個群體歌功頌德。一個國家隻有提升了國防實力才能實現國家和民族的長治久安,他希望本片可以提升廣大觀眾對這一偉大事業的認知,也可以讓觀眾認識這些自甘平凡、默默耕耘的無名英雄,片子同樣也在呼喚人們的民族自豪感與進取意識。

《為夢想領跑》公益片由著名民族歌唱家容中爾甲演唱。容中爾甲表示,參與《為夢想領跑》的演唱及拍攝工作感到十分榮幸,“在參與歌曲錄音及MV的拍攝中,深深感受到一群人為了同一個目標不畏艱辛,勵志創造奇跡、走向世界的夢想。很榮幸地分享了這份驕傲與夢想。”

在《為夢想領跑》公益片的基礎上,中航工業還制作了純音樂的公益片《飛鯊》。首映式上,《為夢想領跑》和《飛鯊》恢弘大氣的音樂風格與艦載機呼嘯起飛的豪邁氣勢融合在一起,深深震撼了現場觀眾。兩部片子將超強視覺沖擊力和藝術性的畫面交相輝映,充分展現出那些長期奮斗在我國航母艦載機科研一線的廣大官兵和科研工作者攻堅克難、為國奉獻的精神﹔震撼人心的音樂與氣勢恢宏的畫面充分展現出中國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為每一個逐夢的人送上了希望和鼓舞。(馬寧)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張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