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九屆中國國際國防電子展覽會下月將在北京舉行

2014年04月22日16:3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第九屆中國國際國防電子展覽會將於2014年5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舉行。第九屆中國國際國防電子展覽會展出規模超過20000平方米,吸引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近400家,創歷史新高。

自1998年舉辦首屆中國國際國防電子展覽會以來,在解放軍總裝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深圳市政府以及各大軍工集團的大力支持下,該展覽會規模和影響逐屆擴大,業已成為目前國內反映該領域科技水平,引領其發展趨勢,在國際上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品牌展會。

兩大集團升級主辦,各軍工集團鼎力助陣

作為唯一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部批准的國防電子領域展會,中國國際國防電子展覽會一直受到各級政府、各軍兵種、各軍工單位的支持與關注。本屆展會首次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及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兩大集團共同主辦。旨在通過兩大集團的全球影響力搭建國內外國防電子技術交流的平台,對加速我國軍事電子裝備現代化建設,提高我國軍工產品的水平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同時促使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促進國內外軍事電子企業的多邊交流,實現共同發展。

本屆展會主辦方繼續邀請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作為展覽會協辦單位。

國際品牌熱度不減,自主研發風頭正勁

本屆展會品牌展區匯聚安捷倫、羅德與施瓦茨、美國國家儀器、奔泰、控創、雷莫、歐度、凌華科技、神基電通等海外品牌,韓國ODA、瑞士BENEQ、美國SYNQOR、德國NARDA等企業首次亮相國防電子展,帶來的技術與產品值得期待。

浪潮集團將展示浪潮在經濟社會和國防建設中廣泛應用的信息化產品,全面展現浪潮雄厚實力和為信息化作戰提供信息技術支撐的能力。四川九洲電器將帶來指控雷達及用於遠距離系統中進行敵我識別或與空中交通管制雷達信標系統。北斗星通攜完全自主創新的芯片、模塊、高精度接收機等最新產品和技術亮相國防電子展舞台。

新增應急展區,特種裝備、無人機、應急通訊系統“大顯身手”

作為本屆展會的最大亮點之一,應急信息技術與裝備專區暨北京國際應急信息技術與裝備展覽會將集中詮釋軍民兩用技術與裝備在應急減災中的“用武之地”。本次展會受到了民政部緊急救援促進中心和中國災害防御協會的大力支持,匯聚應急通訊、應急電源、無人機、特種裝備、安全防護、警用裝備等廠商,邀請解放軍四總部、各軍兵種、公安部門、地震局、民政部等相關部門作為專業買家參觀展會。

TCL集團將攜電子沙盤系統、射擊訓練系統、即時宣傳公告系統首次亮相展會,為軍隊、公安武警等提供從后勤保障、文化宣傳到實戰訓練、應急指揮的全方位解決方案。神州數碼展出的視頻會議系統是曾經服務於多次重大事件的應急指揮平台,不僅能夠快速、准確傳遞訊息,更可以實現多方視頻連線,進而同步了解災情或事件進展。

防務視頻專區、應急救援產業發展論壇、公益演示活動、手工焊接競賽、產品推介會等活動將使本屆國防電子展的現場精彩紛呈

防務視頻專區—一場絕無僅有、不容錯過的視聽盛宴即將在本屆展會上拉開大幕。作為展會的在線要聞發布平台和網絡電視媒體合作伙伴,全球知名防務媒體Army Recognition將坐鎮展會視頻專區,帶來難得一見的榴彈炮實彈發射、歐盟戰斗群實彈演習、近海巡邏艦發布、南非軍用特種車輛演示等大片,更有機會參與現場與海外媒體的面對面交流。

高端技術論壇—由展會組委會與電子產品世界雜志社共同主辦的國際測試儀器應用大會將迎來第六屆,本屆論壇以“大數據時代見微知著的測試技術”為主題,安捷倫、羅德與施瓦茨、航天測控、美國國家儀器等企業在攜帶最新展品參展的同時,還將在本次大會上“煮酒論劍”。由國際電子工業聯接協會(IPC)主辦的IPC技術交流會及北京電子學會SMT專業委員會的高可靠性電子制造工藝研討會將重點關注電子制造技術在軍工制造中的影響。

應急救援產業發展論壇—作為本屆國防電子展的亮點專區,北京國際應急信息技術與裝備展覽會將攜手民政部緊急救援促進中心帶來2014中國緊急救援發展論壇。論壇將聚焦中國緊急救援發展大時代、探討應急救援企業融資模式、探尋多行業與緊急救援融合發展新機遇。

公益演示活動—配合應急救援論壇,中心將攜手多支救援隊伍及公益機構,現場帶來心肺復蘇、高空救援等公益演示活動,如何在危難之中實現自救,並正確向他人施以援手,展會現場,專業醫療培訓師及志願者救援隊將進行親身教學與演示。

IPC手工焊接競賽—IPC手工焊接競賽一直備受好評,本屆展會將繼續保留該大賽,以展現出當代中國手工焊接技術能手的風採。

新品發布區—首次設立新產品新技術推介專區,偉健電子、中科賽凌、普源精電、新維科麥、凌華科技、立得空間、康訊時代、捷世智通、理工雷科、中星測控等眾多知名企業,現場展示最新產品、前沿技術及相關解決方案。

專業觀眾邀請,力度空前

為增強展會的展貿效果,本屆展會將加大專業觀眾的邀請:航空航天、船舶制造、機械制造、國防軍工電子、核工業、信息產業等領域專業人士都將是重點宣傳的對象。來自解放軍有關部門的專業人士也將蒞臨展會。作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防電子盛會,本屆展會也邀請有關使領館武官出席並參觀展覽會,以加強各國對我國國防電子產業發展的認識,促進多邊交流與合作。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