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邊海防研究中心揭牌 常萬全出席並講話

2014年04月24日16:55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國家邊海防研究中心揭牌儀式在軍科舉行 常萬全出席並講話

經習主席批准,國家邊海防委員會依托軍事科學院成立國家邊海防研究中心,組織協調軍地相關研究機構和力量,統籌開展邊海防基礎與應用理論研究,為國家邊海防委員會提供決策咨詢,為我國邊海防建設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國家邊海防研究中心揭牌儀式今天在軍科舉行,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國家邊海防委員會主任常萬全出席儀式並講話。

常萬全指出,黨中央歷來高度重視邊海防建設,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就加強邊海防建設作出一系列決策指示,為邊海防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成立國家邊海防研究中心,從根本上講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主席關於“治國先治邊”等重大戰略思想的實際舉措,是有效應對國家安全威脅和挑戰的客觀要求,也是新形勢下推進邊海防建設發展的現實需要,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

常萬全強調,邊海防是國之大事,中心作為國家層面的研究機構,地位重要、使命光榮。要深刻學習領會黨中央、習主席的決策意圖,從實現強國夢強軍夢的高度認清肩負的責任,切實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要牢牢把握中心建設發展的正確方向,找准職能定位,努力打造與我大國地位相稱、在國際上有重要影響、能夠引領我國邊海防建設發展的研究機構。要注重加強思想建設、組織建設、隊伍建設、規章制度建設和作風建設,尤其要下大力培養一批具有政治意識、戰略思維、前瞻眼光和創新精神的研究人才。要結合制定國家邊海防戰略,研究梳理邊海防重大現實問題,盡快確定研究方向、重點和計劃安排,確保中心建設和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副總參謀長王冠中,軍事科學院院長劉成軍,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領導,海軍、國防大學等單位領導參加揭牌儀式。(安普忠、張旗)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