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中國8架殲20原型機加緊試飛 有增產計劃

2016年07月15日09:0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媒:中國8架殲20原型機加緊試飛 有增產計劃

據美國月刊雜志《Popular Science》7月13日報道,中國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在2016年7月通過小批量生產又制造出兩架殲-20隱形戰斗機,這使准備服役的新型隱形戰斗機數量增加到4架。

除此以外,中國還有8架原型機,仍然在接受嚴格的飛行測試。按照目前的生產速度,中國飛機制造企業可能在2017年-2018年期間向中國空軍交付12架殲-20。這些戰機可能會組成一個戰斗機編隊,具備初步作戰能力,可以執行戰斗任務。

新出現的兩架殲-20擁有深灰色涂裝,在機身下方出現中國空軍標識。如果12架殲-20能夠在2018年前服役,中國軍隊將在與周邊國家空戰中佔據技術優勢。到目前為止,亞洲鄰國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擁有第五代戰斗機。作為一款重型隱形戰斗機,殲-20裝備了遠程導彈,先進的主動相控陣雷達和電子戰系統,從而成為美國F-22和F-35隱形戰機的潛在對手。成飛集團計劃通過一系列改進措施提高殲-20的產量,例如使用國產發動機WS-15。

(責編:黃子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