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罕見展示駐日“全球鷹” 2架搭載最先進雷達

2017年05月25日09:09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資料圖:全球鷹無人機

  據日本NHK電視台24日報道,5月初美軍4架“全球鷹”大型無人偵察機暫時移防日本東京橫田基地后,當天正式對外公開。

  報道稱,美軍把原本部署在關島的4架大型無人偵察機及約100人的地面操縱人員,臨時部署到東京橫田基地。24日,美軍基地罕見對媒體公開了其中一架“全球鷹”,並由專人說明相關事項。負責無人機操作的美軍官員說,“為了包括日本在內的區域安全,會用盡一切手段”。他介紹說,“全球鷹”機翼長約40米,空中續航能力達34小時以上,可從1.8萬米高空運用相機及雷達偵搜情報。在這次部署到日本的4架“全球鷹”中,有2架搭載著當今最先進的雷達系統。

  盡管美軍表示,部署在關島的“全球鷹”是為避開台風的影響才從5月到10月暫時移防日本,但報道承認,即便美軍並未透露詳細的部署狀況,但這些無人機可能用在警戒監視及情報搜集上。(馬俊)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