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會見伊朗軍隊海軍司令

2014年10月24日07:4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常萬全會見伊朗軍隊海軍司令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訪的伊朗軍隊海軍司令薩亞裡。

常萬全說,中伊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進入新世紀以來,兩國傳統友好關系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兩國高層領導人保持經常性接觸,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各領域合作卓有成效。近年來,中伊兩軍在團組交往、人員培訓等領域合作進展順利,兩國海軍之間的交流富有成效,軍艦成功實現互訪。中方願同伊方繼續保持溝通,進一步加強交往,增進互信,扎實開展務實合作,推動兩國軍事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薩亞裡表示,伊朗和中國都是文明古國,兩國人民自古以來就結下深厚友誼。伊方高度重視伊中關系,願與中國軍隊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強兩軍高層互訪,促進兩國在防務領域特別是海軍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張旗)

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今天上午在京會見了來訪的伊朗軍隊海軍司令薩亞裡,此訪是伊朗軍隊海軍司令首次訪華。

吳勝利指出,中伊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早在2000多年前,古老的絲綢之路就將兩國人民聯系在一起。近年來,兩國兩軍關系持續健康發展,兩國高層交往頻繁,雙邊政治互信得到深化,兩軍之間保持著互訪和交流,在人員培訓等領域開展了良好合作。

吳勝利表示,發展互信、共贏、持久的兩國海軍關系,對於共同面對安全挑戰、深化兩國兩軍關系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兩國海軍進一步加強高層互訪、艦艇訪問、技術合作、人員培訓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薩亞裡表示,伊方高度重視與中方的關系,希望以此次訪問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兩國海軍在各層次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推動雙邊關系不斷發展。

薩亞裡一行此前還訪問了北海艦隊、東海艦隊和海軍潛艇學院,並參觀了海軍艦艇和飛機。(徐葉青、特約記者莫小亮)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