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另類熱點

大學生參加發呆大賽堅持4小時贏取iphone6

2014年11月24日08:13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如有時間發呆 也是一種幸福

如有時間發呆 也是一種幸福

心理專家:每天發呆半小時,對減少焦慮有明顯作用

▲來至重慶大學建筑學院21歲學生黃訓杭獲得冠軍,領走了一部蘋果6手機。

▲比賽過程中,美女用食物誘惑參賽選手,考驗定力。

比賽的最后時刻,冠亞軍選手最后的PK。

不能動、不能笑、不能說話,隻能動眼珠———昨日,全國首屆發呆大賽來到重慶,從下午1時50分開始,209人集體開始發呆。一名6歲小男孩隻堅持了5分鐘就熬不住下場,一名重慶大學建筑學院的大四學生,在堅持了3小時59分鐘后,成為最終勝利者,拿走了大獎———一部iphone6手機。

  最小參賽者隻有5歲

下午1時30分,比賽還沒開始就下起了雨,但這絲毫沒有阻礙大家的參賽熱情,報名的一共有209人,年齡最小的是5歲小女孩包玉嘉。

下午1時50分,發呆開始。現場除了秒表的“嘀嗒”聲,就隻有雨打在雨棚上的聲音。“小弟弟,你動了。”比賽剛開始5分鐘,6歲小男孩李斌楊的腳動了。李斌楊是學跳舞的,天生好動,母親拉著他來參加比賽,就是想讓他靜下來。被第一個罰下場的楊楊仍然很開心,抱著參與獎———一個灰太狼娃娃等媽媽。

據主辦方稱,發呆大賽並非中國首創,早在今年10月,韓國就已舉辦過一次發呆大賽。舉辦發呆大賽的初衷在於:為忙碌的都市人群尋找一種減壓方式,希望人們可以盡情享受緩慢,體會慢生活帶來的愉悅。

此次活動由國內一家社區網站舉辦,成都為第1站,第1名發呆了6小時。據悉,全國首屆發呆大賽共包括北京、上海、廣州、重慶、西安、南京、哈爾濱等27個城市賽區,重慶是第2站。

  三輪誘惑增加難度

下午3時30分,一個多小時過去了,還有超過一半的人在堅持。“重慶人民真是不怕困難。”主持人笑著說。一名沒有搶到雨棚裡位置的美女,打著傘坐在外面,雖背靠音響,巨大的聲浪好像對她一點影響都沒有。

“看來,要出殺手?了。”主持人說完,第1輪考驗開始了。幾個“喜羊羊”上場,在參賽者之間穿梭跳舞,最終隻讓5名參賽者下了場。連5歲的包玉嘉都不為所動。

半個小時后,熱舞美女上場。在火辣的熱舞后,幾個忍不住打望的男生出局。

到了下午4時,第三輪誘惑上場,美女們端上漢堡包和熱咖啡。“好冷!好香!”隨著這句話出口,32歲的王先生被罰下場。同時,沒抵擋住美食誘惑的還有10多人。

下午5時,雨雖停了,但氣溫越來越低,還有40多個人在堅持。考慮到冷風中久坐不利於參賽者的健康,傍晚5時30分,主辦方為場上剩下的6名參賽者增加了游戲難度———裁判和參賽者面對面發呆,參賽者不准眨眼睛。

最終,又10多分鐘后,一名年輕男士取勝,獲得了主辦方提供的iphone6手機一部。

  冠軍是名大四學生

冠軍是重慶大學建筑學院暖通專業大四的男生,來自杭州的黃訓杭,他堅持發呆了3小時59分。黃訓杭說,參加比賽是想給女友一個驚喜,近4個小時的發呆,他把自己大學4年的生活來回想了一遍,又重溫了和女友認識相戀的經過,還決定畢業后在重慶找工作。為什麼能堅持這麼久一動不動?黃訓杭自嘲:“是畫建筑設計圖紙練出來的。”

“我什麼都沒想,就下去了。”第一個下場的男孩李斌楊說。“我就是感覺有點冷。”5歲的包玉嘉說。

“我在聽歌,心裡跟著唱。”27歲的白領小吳說。聽歌容易讓人放空什麼都不想,唱著唱著時間就過去了,“平時工作忙,很少這樣放空,回家就上網看電視劇了,隻有坐公交車回家的時候才能放空。”

“我覺得活動的主題很好,倡導大家緩解現代社會壓力,讓大家放慢腳步。”路過的李先生認為,“通過這種活動提倡慢生活,鼓勵發呆和冥想,挺好的。”

“這不是純粹的發呆,都是為了爭搶名次拿獎,發呆是裝出來的,並沒有達到效果。”一旁觀賽的趙女士覺得,這種比賽就是炒作,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折騰大過於放鬆,憋尿、不活動,對身體也不好。”

  安靜冥想可促進血液循環

“發呆最好找一個舒適的地方,一個放鬆的姿勢更容易放空自己。”重慶心海拾貝心理咨詢師、催眠師心海說,發呆也是白領們放鬆壓力的一種時尚方式,跟冥想有些相似。安靜冥想可促進血液循環,為組織器官輸送大量的氧氣和營養。

心海說,如果條件允許,每天發呆半小時左右,對減少焦慮有明顯作用。(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冉文 記者 朱雋 任君 見習記者 袁媛遠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