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日企欲復制二戰日軍教練機:讓員工銘記公司歷史

2014年11月28日13:3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企欲復制二戰日軍教練機:讓員工銘記公司歷史

據《日本經濟新聞》11月26日報道,作為紀念公司創建90周年的活動,日本立飛公司計劃復制二戰前研發的綽號“紅蜻蜓”的九五式教練機。該公司將從明年初開始制作,爭取3年內完成復制並飛行。

“紅蜻蜓”是舊日本陸軍使用的一種雙翼教練機,機身幾乎全被涂成紅色,所以得了個“紅蜻蜓”的昵稱。

日本立飛公司的前身是1924年成立的石川島飛機制作所,1936年改名為立川飛機公司。該公司在二戰結束前共生產了包括戰斗機在內的近1萬架飛機,其中從1934年起生產了約2400架九五式教練機。

日本立飛公司總經理村山正道說:“我們想通過復制‘紅蜻蜓’教練機,讓員工銘記公司的歷史。”村山表示,計劃復制3架“紅蜻蜓”教練機,讓它們組成編隊進行飛行。村山沒有公布具體的復制費用,但稱都由立飛公司承擔。考慮到方便搬運等因素,復制機的大小將是“紅蜻蜓”原型機的八分之七。

日本立飛公司委托制造小型飛機的奧林珀斯公司進行復制。這家公司曾復制過在一次大戰中大顯身手的法國雙翼機,並讓復制機成功飛行。在立飛公司支援下,奧林珀斯公司還將制造太陽能飛機。

由於原始設計圖不復存在,奧林珀斯公司總經理四戶哲說:“將參考照片和使用說明書上的示意圖,從繪制細節部分的設計圖做起。”

“紅蜻蜓”教練機的復制機預計寬9米、長不到7米。由於設計技術和材料的進步,不包括燃料和駕駛員在內,機身本身重量僅為300公斤,要比早先的“紅蜻蜓”教練機輕三分之一。復制機將搭載150馬力引擎,由於重量輕,飛機運動性能會相當出色。復制機完成后將運到美國,取得在日本進行飛行所需的認証。

目前,日本立飛公司正在工廠遺址建設計劃於2015年秋季開張的大型商業設施。施工人員還在建筑工地發現了據認為是二戰時期的飛機引擎。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