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媒:中國晉級核潛艇攜12枚洲際導彈 可遏制美核力量

2014年12月10日09:2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核潛艇

人民網12月10日訊 據俄羅斯之聲9日報道,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年度報告指出,中國准備為其核潛艇裝備遠程彈道導彈,將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俄羅斯專家認為,美國將軍們公開渲染來自中國的威脅,是為了爭取更多的軍費。中國“晉”級核潛艇能射程達8000到9000公裡,可遏制美國核力量。

報道稱,美國將軍們公開渲染來自中國的威脅,實際上是為了討到更多的軍費開支。不過俄羅斯科學院美國與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長佐洛塔廖夫認為,報告稱出現在夏威夷西部水域的中國“晉”級核潛艇將對全美50個州構成威脅,很可能與實際相符。中國陸基導彈大多不處於隨時待命發射的狀態,擁有這種能力的導彈很可能將用來執行海上任務。“中國人不用對老式地基導彈進行大的改變,就可建立名副其實的核力量三位一體。中國已經擁有空基和陸基導彈,正在准備海基導彈,中方正在朝擁有陸基、空基和海基導彈的方向努力。”

佐洛塔廖夫還表示,中國會依據更先進的技術制造洲際導彈,最主要的是,保証隨時待命發射。為此,中國正在研制彈道導彈的分導式多彈頭,“當然也是考慮到了美國建立地區反導系統的計劃。”

不過俄羅斯軍事問題專家、退役海軍上校西夫科夫認為,中國“晉”級核潛艇就其技術性能而言並非無可挑剔。“這種潛艇噪音很大,所以它有可能很快被發現。這意味著,它不可能在可靠的防御體系外活動。但其導彈射程達8000到9000公裡,在中國海岸、在反潛和防空系統作用范圍之內,能實現對美國核力量的遏制。正因為如此,美國人對這種威脅表示擔憂。”

根據外國有關資料,中國現在擁有3艘“晉”級核潛艇。到2020年還將有兩艘開始服役,每艘潛艇能攜帶12枚洲際彈道導彈。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