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侵華日軍《嫖妓價格表》驚現石家庄 將校每小時2日元

2014年12月12日13:55    來源:燕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侵華日軍《嫖妓價格表》驚現石家庄

《嫖妓價格表》就夾在這些《警備情報》裡。記者?磊 攝

同時被發現的還有一張慰安婦《體檢情況表》

表明當時慰安婦制度得到日本軍方許可

在12月13日國家首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公祭日即將到來之際,1938年侵華日軍《嫖妓價格表》驚現石家庄。這表明當時的慰安婦制度,得到了日本軍方的許可和支持。石家庄市一位市民收藏的這張價格表,夾在當年侵華日軍的《警備情報》中,價格表上顯示:將校每小時2日元,士兵每小時1.5日元。

這張已發黃的《嫖妓價格表》規格為26×17.5厘米,共105個字,日文,豎排版,蠟刻油印。全文主要內容:“將校嫖妓,每小時2日元,每增加1小時,加收1日元。從12點開始,到翌日早晨7點,收8日元。士兵每小時1日元50錢,每增加1小時,加收80錢。特作以上規定。”落款是“正定警備隊本部”,加蓋“第九師團后備步兵第一大隊”紅色印章。

幫記者翻譯此《嫖妓價格表》的河北師范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孫文閣副教授解釋說,此表中所說日元,為日本二戰前的舊幣,每100錢為1日元。此價格表說明,當時侵華日軍在正定設有慰安所,並對官兵進入慰安所作出了付費規定。

收藏這張價格表的張先生年已不惑,家住石市春江花月小區,經營古書。他說,今年4月,他看到燕趙晚報有關《正太鐵路影集》的報道后,便開始搜集侵華日軍在石家庄的罪証資料。為此,他通過朋友從日本購買了100多份侵華日軍於1938年刻印的《警備情報》。《嫖妓價格表》是夾在一份《警備情報》裡的。還有一份日軍慰安婦的《體檢情況表》,裝訂在“第一軍兵站監部”132號《警備情報》最后一頁,主要介紹了喜樂館、日進館、新京館3個慰安所的16名慰安婦的體檢情況。其中兩個名叫愛子、花子的慰安婦身體不合格。

河北師范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張同樂、石家庄歷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栗永,一起解讀了《嫖妓價格表》和《體檢情況表》。他們認為“正定警備隊本部”、“第一軍兵站監部”均屬於侵華日軍軍事情報機構,設在正定縣城,負責刻印軍事情報——《警備情報》。他們也是首次看到這樣的史料,認為這是侵華日軍在石家庄正定設立慰安所的鐵証。

河北歷史文獻研究學者王律說,日軍的這些原始表格檔案,有具體的人名、地點、時間,都是真實可靠的歷史信息,表明當時的慰安婦制度得到了日本軍方的許可和支持,甚至到了明目張膽、肆無忌憚的地步。這樣的史料不可多得,它徹底揭穿了日本軍國主義妄圖掩蓋慰安婦制度真相的謊言。(李梓 李苑 趙曉強)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