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澳參與對IS空襲行動 針對公民參與國外恐怖組織立法

2014年12月15日13:4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參與對IS空襲行動 針對公民參與國外恐怖組織立法

  新京報快訊 (記者 高美)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被捕肆虐,遠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亞也卷入其中。

  據英國媒體報道,至少有60名澳大利亞人加入了極端伊斯蘭教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北部作戰。此外還有大約20名參加過戰斗的人返回了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安全情報局局長戴維·歐文曾對媒體透露,在澳大利亞境內,有至少100人,積極支持極端組織,為之招募成員,培訓人肉炸彈,並提供資金和武裝設備。

  今年10月,澳大利亞加入了美國領導的多國聯軍對IS發起的空襲行動。

  同時,針對本國的恐怖分子,澳大利亞已經開始立法。此立法將允許國家限制恐怖嫌犯的行動,可以對其居所進行搜查。同時也將限制本國公民無正當理由前往某些特定國家,並允許國家對在海外從事恐怖活動的澳大利亞公民提起起訴。

  這一部“國外戰士法案”已經於10月29日被澳大利亞參議院通過,目前正等待眾議院的批准。

(來源:新京報)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