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是黨員干部終身課題

2015年03月20日06:20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修身是黨員干部終身課題

  修身是指修養身心,努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習主席強調,“三嚴三實”是共產黨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則,也是黨員、干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

  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就遵循著一條古訓:“自天子以至於庶人,壹是皆以修身為本”。新形勢下,黨員干部面臨復雜環境,使命任務艱巨,更要講修身,要從政治抱負、報國情懷、浩然正氣、本領意識、道德品質等方面提升修養,使黨性得到錘煉,境界得到升華。

  縱觀人類發展史,不同政黨、階級對修身的認識和理解是不盡相同的,共產黨人的修身之道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一切政黨的顯著標志。我們強調黨員干部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保持高尚情操,自覺抵制歪風邪氣。黨性是一個政黨的本質屬性,共產黨員的黨性就是表現為對待事業、群眾、組織的根本態度,表現為宗旨意識、敬業意識、憂患意識,也就是習主席強調的,要“心中有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落實到工作各個環節”。不論什麼時候、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念念不忘組織、念念不忘宗旨、念念不忘紀律,切實使自己符合共產黨員的標准要求。

  修身就要修道德品質,不斷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然而,有的領導干部從“農民的孩子”變質為腐敗分子,這一變質大都是從道德滑坡開始的。加強道德修養,必須樹立高尚追求。習主席不久前在同中央黨校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時強調,要始終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道德修養,追求健康情趣,把好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這些要求有著非常現實的針對性。心不正則身不正,身不正必難以當好領導、當好表率。因此,對一名黨員干部來說,事業無止境,修身亦無止境。

(來源:中國軍網)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