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方積極參加東盟防長擴大會機制各項合作

2021年07月29日16:4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中國一貫堅定支持以東盟為中心的地區防務安全機制,積極參加東盟防長擴大會機制各項合作。

吳謙介紹,6月,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東盟防長擴大會視頻會議。近期,中國軍隊派代表先后參加了該機制下的反恐專家組和海上安全專家組視頻會議,與柬埔寨舉行掃雷專家組主席國工作磋商。在這些活動中,中方代表積極建言獻策,分享交流經驗,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全球安全觀,受到各方廣泛認同,達到了增進互信、促進合作的目的。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中國軍隊將繼續積極參與東盟有關防務安全合作機制各層級、各領域合作,為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系發展,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