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隊重大工程開始引入國家智庫參與決策

2015年03月27日16:09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中國軍隊重大工程開始引入國家智庫參與決策

  據軍報記者網報道,近日,總后建筑工程規劃設計研究院與國家級權威智庫機構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由軍地建設行業專家共同組成總部機關“外腦”,參與軍隊重大工程決策。

  據悉,此次參與合作的交通運輸部規劃研究院、中交水運規劃設計院有限公司、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等3家單位均為國家級權威智庫機構,擁有我國水運工程規劃設計、地理資源和重大工程生態環境影響評估等方面的一流專家。今后,他們將在合作框架內,與軍內規劃設計專家一道,為我軍重大工程的方案論証、規劃設計、科研攻關等環節提供決策服務和智力支持,合力解決軍隊工程建設中的所需急需。

  總后基建營房部領導稱,在知識密集、技術復雜的軍隊重大工程建設領域,能否科學決策事關全局。此次向國家權威智庫機構“借腦”,讓軍地技術專家從保障后台走上決策前台,是貫徹落實軍委總部關於軍隊工程建設簡政放權、加快審批、講求質量和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指示要求,在全軍基建營房系統探索建立重大項目第三方決策咨詢制度的一項具體舉措,對我軍工程建設創新發展意義深遠。(崔西強、解放軍報記者張歌)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